吃什么饭

自产自销选手,慎关,因为本人bg,bl都吃

废物神明选择摆烂

◈乙女向,ooc归我

◈屑老板




“能实现愿望吗?”

你沉默,摇摇头。



这种事情需要消耗神力完成,人类都是贪婪的,你并不希望他们利用你实现贪欲,欲望就是无底洞,怕是你被榨干他们也不会收手,由于这种顾虑,你决定摆烂。



“能倒流时光吗?”

能,但是管理时间的神很高冷,你和他关系并不咋,虽然他帅吧,就是太木头了。



“能预知未来吗?”

能,但是不能说。于是你选择摇头。



“.....”

“什么神,你拨浪鼓转神呢”

“一个劲摇头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脑子抽了,这也不会那也不会”

“小废物”



“我才...”才不是小废物

虽然很想反驳,但除了空有名号却没什么实际本事,所以你选择了沉默。



由于闯祸被贬下凡间,美曰其名让你历练渡劫,反正作为一个散神,闲着也是闲着,天上呆不下去就换个地。



只是,你没想到这一贬竟是永远。



身为神却没有一技之长,所以主神并没有让你任职,派遣你的任务都是给其他神打下手,就比如说协助姻缘神牵红线啦。



至于闯祸嘛...闯的祸也不是一两件了,主神已经对你的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结果,在盛宴当天因为贪杯,喝的酩酊大醉,跌跌撞撞之际碰倒了烛火,把红线烧的一干二净。



谁知道红线这么不禁烧啊,这火舌一碰全燃了,众神赶到的时候你已经清醒了,正坐在光秃秃的姻缘树下面思考人生。



后果可想而知,你被当场审判贬到凡间。



贬就贬吧,居然一分钱不给,太过分了。





“你就让我留下嘛~”


“理由?”


“...我虽然不会,但我可以学!”


“从头教?麻烦”


“你忍心看着一个漂亮又柔弱的姑娘流落街头吗?你忍心吗?”


“忍心”


“...?”你希望你听错了


“还小姑娘呢?你都多大了,一把年纪装嫩,害不害臊?”


“你...我...也就那么几千...”


“噢,那不能叫你小废物了”

“或许我应该叫你老东西?”


“不行!你对着我这张花季少女脸喊老东西????你这人怎么这样!”


“我就这样,不乐意就滚出我的宅邸”



住人屋檐下,只得低头咯。

于是你扬起职业微笑,死皮赖脸扒拉着他的衣袖。



“不叫老东西好不好~”

“小废物这个听起来也不错...”

“拜托让我留下吧~无惨大人”



是了,眼前这个少年是日后的大反派,体弱多病性格阴晴不定,简直人形炸弹,这么危险,你还是选择呆在他身边,毕竟,他可是家财万贯富可敌国的少主啊。



人形饭票,不要白不要。

这种大腿,你当然是选择抱。

毕竟,你选择是个身无分文的穷光蛋,不抱大腿就得露宿街头,想想就凄惨。



“想留下来?”


“嗯嗯”


“那就都得听我的,我说是就是”


“嗯嗯嗯”你有钱,你说得对


“作为交换,我要你的命”


“嗯嗯嗯....什么!?”

“命这种东西...分割不了啊...您再换个条件如何?”


他挑眉,眼底的暗色像漩涡,将倒映在瞳孔的身影吞噬。


“我的意思是,只要你活着就得为我效力”


听起来就是终身契约,不死不休那种!

见你沉默着,无惨有些气恼掐着你的脖颈,清透的声音传入耳中,是命令是威胁。


“回答我”


“好的!”

于是你选择了答应,神的寿命这么长,你就不信熬不起。



为了隐藏身份,你进入了神官一族,自以为藏的很好,也不知道谁走漏了风声,本来想平平淡淡过日子,却被众人捧到了神官二把手的位置,就因为你是被贬的昔日神明?



不能吧,虽然是神,但你并没有什么能力啊,神力的强弱跟凡人信奉相关,得到信奉多的,神力越高。



你并没有任职,出了自身带的神力之外,连一座神殿都没有,更不要说信奉者。



这二把手的位置,还挺炽热,于是你每天的工作量都增加了,除了给皇室祈福每日还要被无惨使唤。



在旁人眼里是高高在上的神官大人,在无惨这则是卑微的小佣人。



“去给我倒茶,要温的”


“好呢”


无惨看了一眼正在忙碌倒茶的你,明明表面上乖顺的跟忠犬一样,摇着尾巴示好,眼底里却是不甘和无奈,有趣。



对于可以很好利用的事物,他都很喜欢,有价值才值得被喜欢被利用。



“请喝”


你双手奉上茶杯,从姿态上看,确实是个衷心的仆人,无惨扬眉接过,瞥见你这般模样,倒是很受用,他很喜欢别人臣服他,特别是你这样听话又好用的事物。



“肩膀有点酸,你过来”


刚想离开的你就被他唤住,按肩膀?可真会使唤人呢,于是你带着幽怨捏着他的肩膀。



透过铜镜看见你不爽的表情,无惨觉得心情舒适,你不开心他就开心。



终于等到把他哄睡这一刻,紧绷而疲惫的神经一下子松懈了,月光透过薄纱洒落在室内,清冷而幽静。



秀气的眉眼渡上银光,漂亮得像出水芙蓉,虽然不是第一次看他,但每一次看都会被惊艳到,感慨着这个家族,基因真好。



你俯身靠近,视线描摹着他的容颜,安静的时候才显得不那么严肃,因常年病痛折磨而苍白的脸色,此刻他就像橱窗里的玩偶,漂亮而脆弱,纤细脖颈上,青筋很明显露出来,你心中隐隐酸涩。



鬼使神差伸手抚上无惨的脸颊,轻声呢喃着,感慨万千。



“如果你健康就不会有一系列问题了,只可惜... ...没有如果。”


“我突然可以理解你了,但也只是理解”


“命运呐,还真是残忍。”



这天,你如往常一样去到了无惨的卧房,正好撞见他的第五位夫人,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,当场香消玉殒。



“都滚出去,一群废物”



一声怒吼伴随瓷器落地响起,听着像是恼羞成怒将其挥落。



你起身想要随着其他侍从离开,命令式的声音传来,往门口迈出的脚步顿住。听着无惨的话一阵小跑到他身侧,垂首思索着。



“你呢?倒是想办法啊”

“不是神吗?治愈这种事情对你来说不是轻而易举吗?”

“我让你回答,没听见吗?”



走神被他发现,无惨被你气笑,掐着你的下巴迫使你抬头直视,看得出来,他已经很生气了,眉毛紧蹙着,下巴传来的痛感刺激你回神,对上他眼底波涛汹涌的情绪,嘴唇抿了抿,犹豫着开口。



“抱歉无惨大人,我真的无能为力。”

是无能为力,也不敢妄动,若是贸然改变关键人物的命运,怕是会引起蝴蝶效应。



你不敢也不能,后果并不是你可以承担得起的。



“无能为力?”



无惨讥讽地笑着,把你拖拽着来到池边,你意识到他要做什么,抗拒挣扎着,无惨无视了你的抗拒,像扔破布一样把你丢进了池子,“噗咚”一声,从头到脚都被浸湿。



在这寒冷的冬季,被淋湿是什么感受,是刺骨的疼和铺天盖地袭来的黑暗,刚从水里抬头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下一秒就被一只手按住脑袋压进水中,反反复复下来,就在快窒息的时候,被捞了起来。



无惨看着你的惨状,有种施虐的快感,他恶劣地笑着,蹲下身子轻抚你的发顶。



“不要让我发现你骗我”

“不然...”


剩下的话不言而喻,他不会鲨你,只会愈加恶劣的折磨。



“我知道了,无惨大人”

知道了,但不会遵守。



于是,你在无惨逃离家族之后,非常果断选择了留下,有什么东西比钱更重要吗?



也不能说是为了钱,作为神官大人,你当然是为了辅助新任的家主。



至于耗费神力救助濒危的他们,都是后话了,救人害己。



消耗的神力不可逆转,耗尽即si。



又一次救助完之后,拖着疲惫的身躯在林间转悠,月亮很亮,让你想到了平安时期遇到的继国兄弟,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。



逛够了刚想离开就被抓住了命运的后颈,你就像提溜起来的猫,两腿离地晃悠着。



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,像是调侃却又低沉的话语,某人怕是等你很久了。



“别来无恙,小废物”








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无惨不鲨妹是因为鲨不死

留着也有点用处所以就留下了
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,只想挖坑并不想填

评论(3)

热度(15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