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什么饭

自产自销选手,慎关,因为本人bg,bl都吃

追随月亮的会是星星吗?

◈乙女向,ooc归我

◈狯岳

◈3k+  be


星星与月亮并肩,同处一片黑暗。


一颗星星陨落并不会影响月亮继续发光,天上只有一个月亮,即使它是恒星不能自己发光又如何,月亮永远是唯一。


围绕在它身边的,是成千上万的星群。






“我的小月亮,永远熠熠生辉”



一颗星星陨落,带来的是转瞬即逝的绚丽,有人喜悦而祈愿,有人悲悯而凝望。



陨落的星星,是流星。


狯岳收紧双手,企图将怀中的人唤醒,可是啊,不管他这么努力,怀中的温度已经慢慢消散,破晓的黎明照耀在他身上,却一点也感觉不到温暖。



众隐试图把你从他怀中带走,刚伸手就被狯岳恶狠狠盯着,青眸翻涌着惊涛骇浪的情绪去,是愤怒是迷茫。



狯岳不愿意松手,他抱住的可是他珍视的救赎,他们居然要从他手中夺走,不许,绝不允许,谁也不可以。



最终众人没法子,只得将狯岳打晕。



直到狯岳醒来,已经是第二天早上。



摔破的瓶瓶罐罐铺满一地,他已经快喘不上气了,心脏像是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攥着,疼,很疼。



被告知你已经殉职的消息,他错愕。



想要捂着耳朵,不去听那些噩耗,逃避着不愿意面对,室内回荡着他的声音。








“怎么可能啊,她不是柱吗?”



“怎么会这么轻易就死掉了”



“我一定是在做梦,这该死的噩梦”



“快清醒!!快让我醒过来!!”





狯岳捂着脑袋吼着,全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,他感觉心脏疼的快要裂开了。



“她一定很疼,说不疼肯定是哄我”



“怎么可能不疼啊”



“不是说好要等我吗?”



“大骗子...”





他说完,脚步踉跄着离开,高大的背影却显得格外落寞而孤寂。








“从今以后,你们就是我的继子”



少女明媚的笑颜骤然撞入视野,与她相对的二位都有着不同的想法。



“是!!!还请前辈多多指教!”



善逸笑着,热情回应你的话,金灿灿的头发被风吹得摇晃,像是一大朵蒲公英。



“... ...”

狯岳将你审视了一番,并没有回应,眉头紧锁着,不知道是在思考什么。



“喊前辈显得生分了呢,既然我们都是同门,叫我师姐就好了~”


“师姐!”


“善逸很乖哦”


听话的孩子就是讨人喜欢呢,你感到愉悦,情不自禁伸手抚上他的发顶,虽然发色奇怪,但是手感异常好,蓬松又柔软。



乖?不就是个只会哭的废物吗,有什么了不起的,还以为她会不一样呢,看来是想多了,她和师父都一样,只会关注那个废物。



狯岳愤愤不平想着,失态得长久盯着那只手,视线是无形又炙热的,你突然感觉背脊一凉,也许是刮风了吧。



貌似有什么人一直看着你,准确来说,是看着你的手,手有什么不妥吗?



你错愕,猛然惊醒,这么就对师弟动手动脚呢?太失礼了吧。



收回手才发现善逸脸色不太自然,红通通的,像个小西红柿。



听着师父的教诲,照顾他们既是委托也是责任,毕竟,能者多劳嘛~



脑海中浮现昔日的场景,你蓦然回首,师父仿佛在身旁看着,要是做不好,他老人家怕是会拿起棍子责罚,真是的,明明都这么大年纪,下手还这么狠。



不愧是上一任鸣柱。



“oo,这两个孩子以后就麻烦你照顾了”


“尤其是狯岳,他啊...”


“他很优秀,但是太固执了”


“不管怎么样,你们都是我的骄傲”


“师父我啊,永远引以为豪”


你是师父从小带大的,他既是师父也是父亲,小时候调皮,从来没让他省心过。



挨打也不是一次两次,甚至可以说是家常便饭,他不会因为你是女孩子就从轻责罚,挨的棍子都是实打实的。



直到后来接替师父成为了新的鸣柱,再次回去看望他的时候,虽然他并没有直白说些什么,但眼眸充斥着他的喜悦。



作为强者,自然要保护弱者。



你以自己的方式守护了他们,而狯岳却沦陷在其中,你也是。



但,眼下这种特殊时期并不适合。



再等等吧,起码等到一切都安定,等到一切都结束的时候。



狯岳又一次出色完成了任务,为的是得到你的肯定,每次见到伤痕累累的他,你总是于心不忍,但,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。



“比起这些,我更希望你能快乐”



比起能否顺利完成任务,你更希望他可以快乐,他这么好看,得多笑笑才好。



“狯岳,以后做一个快乐的小月亮吧”


“我保护你不是理所当然吗?”


“你做得很好,狯岳”



耳边充斥着你的声音,接连不断的,是当下与先前对狯岳的肯定,眼前的话语在脑海中重叠,他茫然抬头。



“... ...什么?”



狯岳的声音若即若离,似乎不敢相信你会这么说,他与你隔着一个阶梯向望着。



你失神了一瞬,发觉他此刻像只没有安全感的小兽,可怜又无助。



“我说,你做得很好”


“你很优秀也很有潜质,磅礴的野心会让你失去理智吗?我想,不会。”


“那么,请坚定的相信自己”


“我的小月亮”



一字一句撞入心中,等他再回过神,你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一尺。



太近了,近得甚至可以嗅到彼此的气息。



你站在上台阶,这样你们正好可以平视。



“如果能活到最后,我们就在一起吧”



“不用着急给我答复”



“我们,有足够的时间”



“我等你”



你垫脚在他额间落下轻吻,虔诚而真挚。


你许下的承诺,只有你们二人知道。


只可惜,你永远也听不到他的答复。









“快躲开!”



狯岳呆愣看着向他袭来的攻击,脑子似乎停止了运转,双脚也被禁锢在原地,听着你焦急的呼喊,指尖颤抖。



他不停的在脑海里嘶吼,这是在做什么,为什么要愣在原地。



挣扎着从意识海脱离,却发现,已经迟了。



你的xue迹染红了狯岳的衣衫,温热顺着下颚线滴落,他被刺激得颤栗,映入眼帘的是令他毕生难忘的场景。



被刀刃贯穿的心脏止不住疼痛,你握紧手中的日轮刀,祈祷着破晓来临。



快一点,再快一点吧。



喉间涌现的腥甜预示着你正在流逝的生命,它已经快坚持不住了,你不甘心,怎么可以就这样子流逝。



眼前的鬼与你僵持着,他的刀刺进了你的胸口,渲染一地的痕迹弥漫着浓厚的气息。



而你手中的日轮刀刺进他的腹部,不够,还不够,必须砍断脖子。



你的手紧了紧,很显然,你已经没有再次挥刀的力气了,黑暗席卷而来,想要将你俘虏。



值得庆幸的是,你还是熬到了日出。



刀在抽出的一瞬间,你脱力倒下,落入狯岳的怀抱中,他无措的神情映入眼中,你余光瞥见那个落荒而逃的身影,有些许庆幸,庆幸黎明终于到来。



庆幸他终于离开了,他很强,是你单枪匹马打不过的强劲对手。



正想着该怎么安抚狯岳,失神之际被砸在脸上的温热唤回思绪。



“我不疼...别哭了,嗯?”



你牵强扬起嘴角,擦拭着他的眼角。



狯岳抓紧了你的手,一个劲往自己脸上贴,昔日这只手还抚过他的发顶,你还吐槽着他发质硬,怪扎人的。



“oo... ...”

他已然崩溃,一遍又一遍呼喊着你的名字,想说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

“要替我好好守护他们,我相信你...”

“我的小月亮,永远熠熠生辉”



话音落下,抵不住困意的你最终阖眸沉睡。





再次睁眼,狯岳却不愿意面对。



尝试着分散注意力,但是他失败了。



不管是哪,都能看见你的痕迹,在庭院中,你持刀与他们训练,在台阶,是你承诺的地方。



心里一阵刺痛,狯岳捂着胸口蹲下,轻声呢喃,风声掩盖了他的话语,只有风知道。



“oo,我疼... ...”


疼的快要坚持不住了,为什么你不再出现,不再安慰我。狯岳想着,眼睛酸涩极了。


“他以穷困束缚我,又带走了我的救赎”









到最后,鬼王被彻底解决,迎来了黎明。



众人都在庆祝着胜利,熙熙攘攘的人群从他身侧涌过,他急躁固执的少年期已然落幕,留下的是时间沉淀后稳重隐忍的成熟期。



难得一次的心动始终无法轻描淡写,是镌刻在心尖,烙印在掌心,于无形而炽热,不可磨灭又难以忘怀。



狯岳低头凝视掌心,夏日的暖风柔柔地吹过,五指收拢试图抓住风的小尾巴,风太狡猾了,从指缝间流出,骤然又恢复平静。



他低头轻笑,再抬头,将众人的笑颜一览无余,他默默地在心里肺腑,希望你会再次称赞他。



“你的期望,我做到了”







夕阳落幕,天空一片漆黑,一轮圆月挂起,它的身侧围绕着千千万万颗星。



狯岳坐在台阶上,仰头看着星空,又似乎在透过星空看着什么,风吹绿叶扬起一片萧声,寂静得孤寂。



“我很想你,我的小星星”






﹌﹌﹌﹌﹌﹌﹌

彩蛋可看可不看√

免费粮票可兑换,

你不亏我不赚,

如果喜欢就点赞❤️


感情线一笔带过,蛮潦草的☹️

想写的很多,都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写


评论(10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