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什么饭

自产自销选手,慎关,因为本人bg,bl都吃

身穿游戏之后被迫拯救世界

◈乙女向,ooc归我

◈狯岳,富冈义勇,锖兔

◈好想写虐文,但是废得很

 


  --------我们的关系是建立在利益的基础上,彼此是对方最亲密的人,无关信任无关爱情,从未拥有,从未停止失去。


  【任务:1.活下去】


  活下去?开局就玩这么大吗??


  “系统你给我滚出来,发布的什么狗屁任务,我没来多久就要面临领盒饭的风险,我****你**吧……”


  【任务:2.帮助善逸顺利打败反派】


  【系统:咳咳,这里特指变成鬼之后的狯岳,善逸击败他会成为剧情的重要节点,不能出现差池,蝴蝶效应不是你能承担得住的。】


  “……必须把他推向深渊吗?”


  【系统:你心软了?】


  “算是吧,但这是他的宿命,我也只是感到惋惜而已……”


  【系统:本就是推动剧情的工具人而已,形象越恶劣才能体现出主角的人格魅力。至于,他本人是否情愿,并不重要。】


  “这话题好伤感,我决定给他送去临别前最后的温暖。”


  【系统:……随你,不要耽误任务进行就好,以及……陷入进去对你没有什么好处】


  “我心里有数,看着吧。”


  


  你抽出日轮刀握在手里,感知着周围的情况,乌压压一片墨色,林间刮起的风都带着腥气,这么宽阔的地方还能闻到这么清晰的锈铁味,那么可以断定----林间的死伤惨重。


  耳边响起“沙沙”的声音,是树枝摇曳产生的噪音,有东西来了。


  目光一沉,脚下的影子旁边多了一团不明物体------是鬼的身影,形状很奇怪,以至于你下意识没反应过来,而是在思考着:长什么样才会有如此扭曲的影子。


  但很快你就从情绪中抽离出来,这种危急时刻还分心,真是不应该啊。


  你转身挥刀,动作干净利落没有一丝多余的举动,随着你的动作裙摆在空中扬起,系在腰后的赤色蝴蝶结摇了摇,像是被赋予生命般煽动翅膀,你脚尖轻点着空气在另一侧落下。


  旁人看起来就是飞了起来,短暂而又惊艳,不过,你周围除了形态各异的鬼之外,并没有其他人。


  得快点解决他们才行,不然怎么和主角搭线,说多了都是泪啊……


  在数次挥刀之后,围绕着你的鬼似乎已经被铲除,为了以防万一,你还是巡视了一番。


  一道身影迅速从眼前消失,你咬牙暗骂:“还敢跑,对付你们这些垃圾真浪费时间。”说罢,快步追了上去,漏网之鱼可留不得。


  你不杀它,它就会杀别人。


  追着它一路跑,周围的景色不断在变换,月光照耀下,只有你的影子映在林间。


  “受死吧!恶鬼!”


  你挥刀就往眼前的身影砍去,只见那个身影顿了顿,带着疑惑转头,你对上他的目光暗道不好,想收回动作但却没有办法,惯性的作用下你直接扑到他身前。


  对方愣了愣,避开了要害,而你的刀落在他耳边,削去了一缕墨发,刀刃深深扎进里他耳朵只有一寸距离的泥土里。


  你看着被你扑到的少年,心虚咽了咽唾沫,握着日轮刀的手放也不是收也不是,尴尬得你石化在原地。就在这时,脑海里响起熟悉的电子音。


  【系统:恭喜宿主和反派见面,距离完成任务又近了一步,需要我放一串鞭炮庆祝一下吗?】


  “放一串炸弹吧,把你轰上天。”


  你咬牙切齿地回应系统,对方察觉情况不对劲,讪讪开口说了几句之后就销声匿迹了,你憋着一口气发誓:等任务完成之后就让它回炉重造。


  狯岳早有察觉到鬼的身影,只不过并没有追赶,而是静观其变,鬼跑得这么匆忙像是有什么在追杀它,既然有人除掉它,那么他就不去自找麻烦了。


  但狯岳并没有料到:你会把他认成在追赶的鬼,腾空出现一个差点失手死掉自己的人,那确实很让人震惊。


  直至现在,狯岳才仔细观察了对方的模样,姬发式刘海……贵族?看上去娇气,没想到还挺有一手,不过,能把人和鬼认成,也是蠢的不行。


  你忍不住低头一瞥,视线触及大片雪白之色后猛的抽离,你可不是故意要看的,这姿势难免会看见什么不该看的,比如说:因为躲避你的动作而松垮的衣领,本就是虚掩在身上,此刻已然要滑落。


  罪过罪过……这胸真……


  狯岳顺着你的视线往下看,意识到你刚刚为何反应这么大之后,脸色变得阴沉起来,明明生理上不占据上风的你,此刻他却觉得像是被你/侵/犯/了一般,莫名的情绪在心底发酵。


  青色的眼眸倒映着你犹豫不决的神情,二人僵持不下的情况,狯岳主动打破这个场面。


  “你还要坐在我身上多久?”


  不耐烦的话语响起,你才轻咳一声站起来,讪讪开口试图挽回形象:“我故意的……不,我是说我不%$%$&%……”


  得,完美形象已经崩塌了。


  【系统:噗哈哈哈,你也有今天】


  你叹了口气,伸手将他拉起来,对方哼了一声转身离去,他也不管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说,留下你站在冷风中凌乱。


  ……?npc都这么拽吗?


  漫无目的闲逛着,突然瞥见一个身影,系统也务时出来解答:是的,就是他。


  这就是要辅助的角色吗?看起来像个小太阳一样,还挺可爱的嘛。


  像这种就是最好攻略的了,当然,一味的给予好处可能会适得其反,所以,等价交换才是最有效果的。


  想得到奖励,那就得拿出证明的价值。


  毕竟,不是所有好事都能从天而降的。


  “oo酱!可以和我一队吗?”


  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你,还用一副期待的表情,完全没有办法拒绝啊。


  “好哦~”


  你笑着应答,对上他炽热的视线,心底猛地一沉,一切似乎正在回归正轨。

  


  ……


  只是,一切并不像自己想象中那样顺利,屡次三番的失败,重新启动游戏又死掉。


  任务中途还是出现了意外,被鬼王抓去做实验,即将完成的任务也因你的沦陷而失败。


  不是提醒过你,不要对npc产生感情了吗?你怎么可以忘了……


  耳边萦绕的电子音一遍又一遍说着,你有些无措,是被蛊惑了吧,为什么会喜欢上他。


  他打造了一个专属于你的领域,建立在无限城中心,珠宝环绕的银色空间。


   梨花布满庭院,他为你编制的美梦,会在实验之后轻抚你的发顶:“实验成功之后,你就可以离开这里,到时候,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一切。”


    装饰得再华丽,也是金丝雀的囚笼。


    金丝雀会被温情扼杀,蝴蝶会于繁花中溺亡。贪心之人得不到好结果,是他亦或是你,欣赏金丝雀的悦耳歌喉,却又想将它双翅折断,只能留在身边。


   他打了一巴掌再赏颗糖,总在你负面情绪爆发的时候给予温柔,力气被打在棉花上,你犹豫了。 


   待在这,是正确的选择吗?


  “不吃?”


   他声音低沉,透着一股浓浓的不满,他还没对你动手,身体本能的就感到恐惧,他是鲨人不眨眼的鬼王,你猜不透他究竟会有多疯狂的举动,眼下这种情况,你也不敢轻举妄动,只是手忍不住拽紧了衣衫,指尖用力到泛白。


  “是想让我剖开你的腹部,将它们装进去吗?我想,你不会喜欢的”


  “所以 ... ...”


  “你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
  配合着他的意图,却怎么也不能让他满意,或许,他本来就贪心而又不知足的家伙。


  “您为什么... ...”你试图质问,却得到对方的嘲讽,语气间竟多出几份玩味。


  “很有趣不是吗?旁观别人痛苦又或者是看漂亮东西被破坏的瞬间。”


  “你哭起来很好看,真想再多看几次。”


  “这幅模样,真像极了当初见你那般,我见犹怜,脆弱又漂亮... ...”


  日复一日的折磨,你已经对此感到麻木,又一次晕倒之后,醒来的时间也延迟了。呼吸伴随着阵阵疼痛,喝水润润喉咙,杯壁却沾染了斑驳血迹,看来,留给你的时间不多了。


  你拽着他的衣角,眸中满是恳求,而他却嫌弃着后退了一步,你手中抓住的布料也随之抽离。


  “既然失去了价值,一切都该结束了。”他漫不经心说着,轻飘飘的语气打破了你所有期许。


  ……


   冷兵器刺破脖颈,温热的液体染红了衣裳,开始感觉视线模糊起来,走马灯浮现。


   看着熟悉的轮廓,是魂牵梦萦的人。


   你错了,根本没有什么例外。


    果然,一切都是他的计谋。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或许最初遇到那时,他便开始了,把你耍的团团转,看着你钦慕他的眼神,是否也会暗中嘲笑呢?


   你应该早就知道了,与他而言,不过是一个可以利用的对象,除此之外,并没有什么特别的。


   要说对你特别,那是因为实验需要实验体心情愉悦才能得出更好的结果,他以冠冕堂皇的理由将你束缚,你深陷其中却无法自拔。


  再怎么顽强也是会痛的,你突然感觉很累,什么破任务,你不想完成了。


  如果重新来过,你一定要杀了他。

 

  【系统:任务失败,是否要重置游戏?需要支付精神力,对宿主会有一定副作用。】


  什么副作用?

  

  一串冰冷电子音传入耳中,没来得及询问就陷入了无境黑暗之中,周身乌压压一片,安静得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。


  ……


  【系统:好感查询暂无权限。】


  失去权限就如同深陷泥潭,从旁观者变成了局中人,你无法用数据衡量,也无法根据情况做出最准确的行动。


  ​掉进了名为游戏的深渊,四周都是黑暗无光的景象,行走的人们也只不过是一串数据,但为什么他们的血液是温热的。


  ​你抬手擦拭着脸上的血迹,想变干净却弄巧成拙了,它渲染的范围更广阔,被风吹干的痕迹变得顽固,像是在嘲笑你徒劳无功。


  ​“搞什么啊……”


  像是滂沱大雨猛然砸在身上,没有来得及躲避也没有办法逃避,它就这样顺着衣服渗透进来,寒意钻进躯壳。


  ​明明只是一串数据,为什么这些喜欢落在心里变得如此沉重,压的你快喘不过气了。


  ​该怎么回应,要怎么做呢。


  “我可以……回家了吗……”


  黑暗接踵而至向你砸来,沉重而又压抑,像是踏进了沼泽地,越是挣扎就陷得越深。


  不醒过来的话,就能回得去了吗?


  好像有谁在呼唤你的名字,但是眼皮沉甸甸的睁不开啊。


  好想,再看看。


  【系统:检测到宿主生命值下降,即将重置游戏----提示:请勿在npc身上投放过多情感,玩家……好自为之。】


  【系统:游戏重置,玩家将重洗记忆。】


  “只保留这一段记忆,其他的……”


  “都清除。”


  男人用指尖点了点屏幕,轻轻抚着少女的脸,垂下的长睫遮盖了眸子,一时间猜不透他的想法。


  【系统:好的,主人。】


  ……


  

  靠,穿游戏了吗!?


  你一阵感慨,打量着周围环境,一边祈祷不是,但看着熟悉的得不能再熟悉的环境,你忍不住咆哮:“还真是《鬼灭之刃》啊?!妈呀!!”

  

  乌压压的林子,只能听得见你的声音,伴随着阵阵阴风,你抿了抿唇给自己打气:“既来之则安之... ...说不定,游戏里面打赢boss之后就能回到现实了?!”


  你搓搓手打算开始拯救之路,见一个杀一个,你甚至想吐槽:这些都不太行啊。 


  作为一个穷困潦倒的社畜,你在游戏里面可是肝帝,段位肝来的,能力肝来的。


  路人戏称:这货怕不是肝上长了个人吧。


  由于游戏剧情的自由度不高,所以你在游戏中对于锖兔的离开而感到惋惜,他这么厉害,应该活到大结局才是。


  于是,你试探性伸脚,发现不受规则控制之后,决定开始第一个目标:拯救锖兔。


  “让我来个英雄救美吧!嘿嘿~”


  疼痛侵蚀着义勇的意志,他看着挡在他身前与多手鬼对抗的锖兔,埋怨自己总是这样子要人保护,义勇想拿起日轮刀,但是却没有力气,眼前一阵阵重影,恍惚之间,一抹赤色身影撞入视野,明艳的色彩在这压抑昏暗的环境显得格外突兀。


  “那是... ...”他眸中划过一丝惊讶,欣喜与错愕交织着,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滋味。


  在千钧一发之际,你砍掉了那只要抓住锖兔的鬼手,手掉落的时候锖兔的日轮刀也断了,你能清晰看见他眸子倒映着你的身影,以及错愕又震惊的神情。


  没来得及高兴,你就被一股力量击飞,手臂撞击在粗糙的树干上,还别说,这痛得还真是要命,你捂着伤口浅浅吸气,瞥了一眼浑身是血的富冈义勇,你突然觉得自己的伤都不算什么了。


  “又来一个送死的。”


  多手鬼评价道,对付你们三个他并不觉得有什么困难,一个受了重伤,一个刀断了,剩下一个看起来没什么实力的女娃娃。


  “谁死还不一定呢。”


  你握紧手中的日轮刀,开始与他对抗,或许是刚进游戏,对于实际操作还不是很熟练,毕竟,你之前只有手头上玩游戏的经验,并没有接触过刀剑之类的运动。


  于是,开始就处于下风,这让多手鬼很是嘲讽,对你的攻击减弱了不少,像是在刻意逗弄着宠物。 


  但很快,你就将呼吸法消化完毕,以一种突飞猛进的成长速度反击了他的攻击,他几乎到死也不知道自己哪输了。


  “轻视敌人就是最大的错误。”


  你说完这句话之后,漠视着多手鬼消散,再回头看向义勇的时候,发现锖兔已经将义勇扶起来。 


  “我来帮忙!” 


  于是,在你们三人相互扶持之下,顺利抵达鬼杀队总部。

  


  在游戏里,你的人设是锖兔和义勇的师妹,三人一起学习呼吸法,一起成长。


  作为锖兔的同期,你的实力当然不容小觑,更何况,游戏外的你可是肝了很久,几乎是睡着都能说出水之呼吸有哪些。


  你看着重伤的义勇,心里止不住泛酸,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。


  “你要是早点好起来,我就给你做萝卜鲑鱼。”像是不经意间的呢喃,垂下的眼帘遮住了你的眸子,看不出你此刻是一种什么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正想要离开的时候,却被拽住了手腕,你疑惑着回头却发现对方有些生气。


  “你乱跑什么,自己受伤了不知道吗?这么马虎怎么行,还不赶紧坐下来疗伤。”


  锖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看着你,先是按着你的肩膀让你坐在凳子上,忙前忙后捣鼓着伤药。


  而你处于被他美颜暴击之后,愣的跟木头一样,他让做什么你就照做。直到冰凉的药剂贴上伤口,一阵针刺般疼痛把你游走在外的意识强行拉回来。


  “知道疼了?看你迫不及待离开蝶屋的样子,我还以为你是钢铁做的。”


  看着你龇牙咧嘴的神情,锖兔一边给你上药包扎一边吐槽着,听他的语气,你感觉情况不妙。


  “兔兔 我知道错了,真的,下次一定注意!”你信誓旦旦说着,虽然没有什么底气,但是为了哄他高兴,是什么话都能不经过脑子说出来。 


  “嗯,你上一回也这么说的。”他低着头回应着,手上细致地替你包扎手臂上的伤口。 


  从你的角度看不到他的神情,只能看见他毛茸茸的肉色头发,看起来很好摸的样子,也不知道是鬼迷心窍还是怎么,你就伸手rua了一把兔毛。


  嗯,爽了。


  “不可以乱摸男孩子的头,很危险的。”


  锖兔抬起头,神色认真说着。 


  “会怎么样... ...?” 


  你好奇又后怕的模样把他逗笑了,他将手搭在你的发顶:“会这样... ...”


  于是,在你的注视下,他将你的头发rua乱了,连带着刘海一起。你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锖兔已经撒丫子跑了,回过神的时候眼前只有一抹肉色头发的虚影。


  你:硬了,拳头硬了。 


  “锖兔你完了,小心点别被我逮到,不然我就把你这一身兔子皮扒了!” 


  “男子汉才不怕呢!”


  你追上他的脚步,两个人闹成一团,忽然间,心底猛地抽痛,你失神捂着心口,眸中多了几分不解。


  刚刚是什么,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。


  “oo?身体不舒服吗?”


  你重新抬头,被锖兔那充斥着关心与担忧的眸子看得一愣,你摇了摇头,将脑子里的疑惑抛开,安抚道:“没事,只是吓了一跳。”


  “真的?不舒服要提前说,多试试依靠我,oo”


  对上他温柔的视线,拒绝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,只得应声点头。


  “我真的没事,安啦~”


  锖兔眸子沉了沉,一闪而过的念头被消除,他笑了笑,掩去眼底的暗芒:“只要你需要,可以随时向我寻求帮助,多信任我一些吧,oo”


  “我当然相信你啊,怎么突然说这些?”


  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
  你会知道的,但不是现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怪,不是很顺畅,

一眼看出来是各种随笔拼接起来的

嗨害嗨,最近想清一下草稿箱,所以把随笔都拼起来了,本来能发展成好几篇独立的文章,但是,我卡瓶颈了。( ¯⌓¯ )💭


如此,这般,

就只改出了一篇不是很好的文

后续就暂时不考虑了  

    


  
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